|
预防卵巢癌是医学家苦苦研究的课题,上海健桥医院妇科专家说,最近美国科学家对四万名老年妇女的调查发现,人们减少饮食中的脂肪,能减低患卵巢癌的危险,这在预防卵巢癌的研究上又进了一大步。 目前所知的预防卵巢癌方法,就是服用五年的避孕药,这能把患病危险减低多达60%,停止服药后预防作用还会持续。 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赞助的研究人员在《美国癌症研究所杂志》上说,他们的这项调查显示,吃低脂肪食物八年以上,能把卵巢癌危险减少40%。 有近四万名年龄50至79岁的妇女参与这项调查。调查发现,低脂肪食物显示出预防卵巢癌的作用。 常见低脂食物有: (1)肉类:烤煮牛肉、牛肝、羊肉、鸡肉。 (2)鱼类及其它海产品:鲤鱼、鲟鱼、比目鱼、蛤肉、蟹肉、虾、牡蛎。 (3)蔬菜:芦笋、茄子、鲜扁豆、莴苣、豌豆;土豆、菠菜、南瓜、西红柿、卷心菜、花椰菜、黄瓜、绿辣椒、胡萝卜、白箩卜。 (4)水果:所有的水果及果汁(新鲜的、罐装的或冰冻的均可)。 (5)乳制品:脱脂牛奶(鲜奶或奶粉)、人工奶油、家用奶酪。 (6)面包和谷物等:大米、面包、通心粉、咸苏打饼干、玉米粉。 (7)调味品类:蜂蜜、果酱、番茄酱、生姜、芥末、咖啡茶。 上海健桥医院妇科专家说,低脂饮食能够预防卵巢癌,对于所有女性来说的确是个一举两得的大好消息,但有个别女性,为了减肥,已经将脂肪的摄入降到了极限,这是非常不可取的。脂肪是人体构成的必要物质,脂肪的量如果低于身体的需求,不到不能预防卵巢癌,还会影响内分泌平衡,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。 上海健桥医院妇科专家提醒,低脂饮食不等于无脂饮食,女性朋友要避免矫枉过正,否则将过犹不及。 |
| 沪卫(中医)网审[2010]第10055号| 健康热线:021-56659999
交通:地铁1号线延长路站2号出口 公交46、66、79、95、107、108、518、823等到闸北公园下
版权所有:上海健桥医院 地址:上海市平型关路453号
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医院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沪ICP备07019902号